当前位置:
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5 10:48:32
字号:


2024年1月29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强主持召开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纪要如下: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子峰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流通业发展科宣读了《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盛强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近期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安全、抓安全就是惠民生、抓安全就是保大局”的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作为行业管理的重要内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商务局成立6个督导组,由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带队,赴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督导检查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刻认识抓好商务领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结合岁末年初尤其是春节期间商务领域行业特点,聚焦安全风险隐患较大的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促消费活动等,督促指导各类商贸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认真排查整治问题隐患,有效管控各类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参加人员:盛强  王凌峰  戴斌宏  冯子峰

列席人员:高珂  李金祥  张莉  张颖  张杰  周聪 李洪民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